(´▽`)

伪人


秦先生是一名畅销书作家。

雨直直打进窗,秦先生看着木桌上的雨点子,忙起身去关窗。

俯下身整理书稿时,秦先生看着上个月搁浅的第一版书稿, 又抬头向窗外张望一番,昨日是大晴天,今天自早上睁开眼便不停地下着。

他扯过一张纸写道: “生命又时就如一场雨,看似美丽,但更多时候,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,那些无奈与寂寞,并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。”

他长长呼出一口气,伴着淅沥的雨声再次提笔道:“现在不那么幻想了,但是还是喜欢雨,喜欢下雨的时候,一个人坐在窗前,数雨滴。或黑夜,或破晓,雨划开了我的心窝子,流进了我的伤痕。”

纸面上骤然出现一大段空白,秦先生在那里一动不动地愣住了,如果你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你会瞧见对楼屋顶上窝着几只欢腾的鸟儿,漂亮羽毛后边儿是树梢还是楼宇?他不知道。

但在这如烟似雾的雨帘中,灰青色天空下,这二者融在了一起,叠成了一色。

雨帘似被束住了,一点、一点地消了。只屋檐还顺下一两滴雨点, 砸在干净漂亮的街道上——这里暂时还没有人, 但过不了多久,捧着瓜果的孩童,或走兽,或飞虫,都从这傍晚的巷口冒出来。

秦先生经常见到这样一派祥和的美好景象, 但从未把它们刻入笔下纸中。

人们都是特立独行的。追求小众,却又热爱炒作,宣扬个性,却又渴望眼球。秦先生听到外面门响,放下笔去开门。

是住在对门的高小姐,她扯着两只风筝问秦先生去不去透口气。秦先生想来无事,便答应了。

“雨天可真烦人。”姑娘提着裙边走在前面,到楼梯拐角时扭头看了秦先生一眼,手懒懒地搭在木制扶手上。

“是的,但现在太阳已经全出来了不是吗? ......要我说,雨天在屋里内心只有烦燥与压抑。”秦先生用目光去寻女子眼边的痣,脚步随着慢了下来。

“秦先生的文字一直很高深难懂,我以为您会是一 个把自己锁在雨天里的人呢! ”姑娘的左脚离开了最后一级台阶,朝漫着泥土气息的单元楼外走去。

天是加了辣椒油蛋黄液的颜色,牛仔布一样蓝的风筝升了起来,风牵起了那跟白线和女孩子的裙角。

好温暖的夏风啊。秦先生想道。

二人又一道去了街边卖河粉的小店,当高小姐再次提起裙摆时,秦先生第二次改变了保持了二十来分钟的姿势。

“夏日傍晚,风扬起破旧小店门口的布,半块西瓜入肚,除了冰凉仿佛也没什么特殊。好像过了半辈子,又好像只是分针转了半圈。这一切,都好像风掠夺着你的城池,叫你张口却发不出半个音节来。”

秦先生在键盘上敲下了最后一个字,长舒一口气,看了眼电脑发红的点亮图标,弯腰去捡缠绕的电线。

各种颜色的粗粗细细的电线都缠在一起,交叠着等着老鼠啃食,秦先生艰难地窝在电线边仔细分辨着。

浮在空中的灰尘——或是其他什么,在秦先生端详片刻后选择挥起手扬了扬。

没什么动静,灰尘依旧漂浮在原地——跟着空气坠着被空气扯着冲向地面。

窗外的街道在呼吸,秦先生听见了。这一片的人一向很少,隔着窗子看着他们涌动着,秦先生伸出手想去摸摸人群的轮廓,却触及了一根细到让人忽略的电线。

缠绕着,颤抖着,附着着灰尘与空气。

稀里哗啦,头顶投影仪在无意中被关下。

秦先生伴着微微电流也在黑暗中不见。

雨打进窗,书桌上没来得及收的书稿被打湿了,可并没有被晕染开一圈的墨迹。

灯熄了。

窗外人群依旧喧闹着,喘息着,尖叫着。

晚安。


评论(3)
热度(6)
© 菠萝萝 | Powered by LOFTER